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西北部聯邦管區 聖彼得堡
聖尼古拉斯海軍教堂

聖尼古拉斯海軍教堂在當地被叫做航海者的教堂,金黃色的巴羅克風格塔尖和圓頂在叢林中脫穎而出,與那些平庸的居民樓和商業樓對比顯得異常閃耀奪目。漂亮的鐘樓俯瞰整個地區。

教堂始建於1743年,很快,教堂本身和它前面的綠地就成了城市最富詩意的地方。彼得大帝時代,這裏定居著很多靠海為生的人,最早的人們造了一座木頭教堂,並起名為神奇的聖尼古拉斯之屋,之後該地區隨著首都的發展也逐漸繁榮,於是伊莉莎白女王就下令建造一座石頭教堂,讓官員進駐這裏管轄這一區域。

1753年新教堂開始動工,到1760年其主體建築才形成現在的規模,分為上下兩座教堂,1762年,凱薩琳二世下令把教堂作為海軍教堂。這是現存巴羅克風格教堂中最好的一座。

教堂牆壁上的壁畫描繪的是俄國海軍的歷史,1907年,兩塊大理石碑被懸掛在上教堂的南面牆壁上,用來紀念1904年5月俄日戰爭中犧牲的海軍官兵。同時,教堂旁邊的廣場上也立了一座紀念碑,來紀念1905年亞歷山大三世時期戰敗犧牲的海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