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金環 弗拉迪米爾 黃金門

列入時間:1992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現在的弗拉迪米爾雖然是個開放的城市,但是在中世紀,它卻是由延伸數百里的土牆及木樁結構包圍起來的圍城,而進入圍城唯一的入口,就是這座位於城市西邊的黃金門。

這座矗立在弗拉迪米爾主要大街正中央的白色城門──黃金門是歷史上少數流存下來的12世紀防禦性建築結構,四角形穩固的基盤、高聳的拱形通道及平台上一座小型的教堂──基督解袍教堂等結構中,除了拱形通道是12世紀的原跡之外,其他都在18世紀時依原造型重建過。

12世紀人們在黃金門內外列隊歡迎公爵、貴客、大主教入城及目送戰士門出城征戰的盛況早已不在,然而每逢夕陽西下,黃金門仍然閃爍著古城的榮耀及光芒!

黃金城附近的紅色建築──建於20世紀初的三聖教堂,現在作為展示當地工藝品的博物館(10:00~18:00,週一休息,門票20盧布),有許多玻璃、漆器盒、刺繡等展示。另外從前作為水塔的磚造圓塔,現在也改成博物館(11:00~18:00,週一休息),展示弗拉迪米爾舊時生活樣貌,頂樓還有眺望台可以全覽城市景觀。

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