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卡斯蒂利亞 阿維拉 城牆

列入時間:1985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著名的中世紀城牆 (Muralla medieval) 是阿維拉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歐洲保護的最好的古城牆,興建時間大約在西元 1090 年左右。亞維拉,又稱為「聖徒和石頭之城」,西元11世紀為了保衛西班牙領土,抵抗摩爾人的入侵而修建。聖泰瑞莎在這裏出生,惡名昭彰的宗教裁判所裁判長托克馬達的湯瑪士也葬於此。阿維拉城仍保持了中世紀的古樸風貌,從它的哥德式教堂和其防禦工事可見一斑,其防禦工事由82個半圓型塔樓和9個城門組成,是西班牙境內最保存完整的城堡。

中古世紀城牆是遊客們來阿維拉最值得參觀的景點,它算是目前歐洲僅存最為完整與歷史較為悠久的城牆,建造時間約在11到12世紀之間,是古羅馬人與回教徒遺留下來的防禦建築,隨後又陸續增添哥德式與文藝復興風格的裝飾。整個城牆圍繞著阿維拉舊城,一共有8個城門和88個城塔,其中以文森門(Puerta de San Vicente)和阿卡乍門(Puerta del Alcazar)最令人印象深刻,同時遊客也可從這裡登上城牆遊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城牆
世界遺產:城牆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