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泰羅尼亞 巴塞隆納 米拉之家

Weather Data Source: tiempo en Barcelona a 25 días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4年11月2日第8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奎爾公園、奎爾宮與米拉之家都是西班牙建築大師高地的作品,建築本身受到多元文化的啟發,而這三個作品也真正達到無國界的境界,在折衷形式的風格之中,仍有強烈的個人特色,使得高地不僅在建築領域,其在庭園設計、雕刻以及所有形式的裝飾藝術中享有不受拘束的支配力。

米拉之家又稱米拉公寓。當地人稱為石頭房子,曲線波浪、呈不規則狀的白色牆壁,以及屋頂上各式造型奇特的可愛煙囪,就像是在童話故事裡的世界一樣,米拉之家是西班牙建築師高迪在巴塞隆納那設計最成熟的作品,同時也是最後一棟民宅建築,堪稱是西班牙現代主義建築代表作。

位於賈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acia)上,佔地一萬一千平方公尺的米拉之家,堪稱高第落實自然主義最成熟的作品。從裡到外,整個結構既無稜也無角,全無直線的設計營造出無窮的空間流動感。

【極致空間】
由於米拉之家位於轉角,高第想盡所有的方式節省空間,他設計了兩個天井,住家平面圖因此成為甜甜圈形,不但每一戶都能雙面採光,家中各個空間還得以互相串連,不但節省走道空間,內部也沒有任何一道牆是不可拆的,可謂是節省空間到最後一釐米,不論在當時還是今日,應該都是大膽、科學,而且前衛的設計。

【石板外牆】
因為採用乳白原色的石材,米拉之家又被巴塞隆納人暱稱為採石場(La Pedrera),外觀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白色波浪形建築,配上精雕細緻的鍛鐵陽台,顯得雄偉大器而且豪華精緻。

【屋頂】
登上屋頂時,十幾個造型新穎前衛的「外星悍客」矗立其上,恍如穿越時空,呈現出的未來世界令人莞爾,其實這些都是排煙管或水塔,只是高第習慣將其美化,變成一個美麗而可以遊憩的地方。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米拉之家
官方網站:米拉之家
360度觀賞:米拉之家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