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泰羅尼亞 巴塞隆納 巴由之家

巴由之家與米拉之家相去不遠,同樣是賈西亞大道上的建築珍寶,它雖然不是高第所建,但卻經過高第從外到裡全部改頭換面的工程。

被譽為巴塞隆納街上最美麗的一棟建築,是建築師高迪設計迥異於正統公寓的作品,立面有著龍形風格及色彩鮮豔的陶瓷,屋頂由五彩繽紛的瓷磚鋪成,曲起伏、有如生物骨骼結構般的牆面,就像童話中的怪龍。走進巴由之家內,像是進入生物身體的感覺,奇特的造型,吸引著觀光客的好奇心及激發想像空間。

聖喬治和惡龍
巴由之家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以聖喬治和惡龍的故事為背景的屋頂及正立面,上釉的波狀鱗片瓷磚如惡龍背部,使得刺在龍脊上的十字架格外耀眼;而屋子的外觀,則以受難者的骨頭為窗飾,增添童話故事般的氛圍。

海洋拼貼
高第利用不同深淺的藍色磁磚、陶磁,拼湊出如在深海中的天井,而以流線的柚木,做為家具、樓梯扶手、窗框、書桌、椅子等豪華家俱,雍容華貴。
以海藍繽紛的磁磚拼貼出「海洋」的主題,所營造出的海洋味兒正象徵加泰隆尼亞人與海為伍,冒險犯難、追尋自由和樂觀進取的民族精神。

不容錯過一樓最寬敞的會客廳,波浪狀的大面彩繪玻璃窗,氣勢非凡,一到夜晚,是最奢華的餐廳。
而深咖啡色無稜無角的火爐,渾厚圓滿,也堪稱一絕!就連天花板上的燈具、裝飾花紋也出自大師之手,巴由之家目前開放頂樓、底樓、一樓與後院,建議停留個半天時間,好好仔細欣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由之家
官方網站:巴由之家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