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卡斯蒂利亞

卡斯蒂利亞 (Guadalajara) 目前溫度
西班牙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卡斯提亞(西班牙語:Castilla),或譯作卡斯提爾,是西班牙歷史上的一個王國,由西班牙西北部的老卡斯提亞和中部的新卡斯提亞組成。它逐漸和周邊王國融合,形成了西班牙王國。現在西班牙的君主就是從卡斯提亞王國一脈相傳。

卡斯提亞在很早的時候只是雷昂王國(León)東部的一個郡,到了11世紀才成為了一個獨立的地區。當時卡斯提亞把首都定在布哥斯(Burgos),後來又遷至瓦拉多利德。在之後的四百年中,卡斯提亞帶領北部的其它基督教國家從自8世紀起就開始控制伊比利亞半島的摩爾人的手中重新奪回了西班牙的中部和南部。

在1085年,卡斯提亞攻下托雷多後把它改名為新卡斯提亞。1212年的納瓦斯德托洛薩戰役(Las Navas de Tolosa)宣告了摩爾人失去了在南部大部分地區的統治。1230 年,卡斯提亞統一了雷昂。在接下來的十年里,卡斯提亞又相繼攻下哥多華(1236年)、莫西亞(1243年)和塞維亞(1248年)。在同葡萄牙簽訂 Alcaçovas 條約之後,從1460年3月6日開始,加那利群島也歸卡斯提亞所有。

1469年,阿拉貢王國的斐迪南二世與卡斯提亞的伊莎貝拉女王的婚禮使這兩個王國合併到了一起。它們的合併使西班牙最終形成了一個統一的實體。1516年,斐迪南與伊莎貝拉的孫子查理五世成為了這兩個王國的君主。參看西班牙君主列表和西班牙王室家族樹。
一般認為卡斯提亞的領土大致是由現在西班牙的卡斯提亞-雷昂(Castile-Leon)、卡斯提亞-拉曼查和馬德里 這幾個自治區組成。

卡斯提亞文化是西班牙的主體文化。由於它對西班牙各地文化的兼容並蓄,反而顯得自己的特點不明顯。卡斯提亞的語言逐漸成為西班牙的首要語言,它被稱為 Castellano(卡斯提亞語)。中文中通常說的西班牙語也是這個語言。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斯蒂利亞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