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安達魯西亞 哥多華 阿爾罕布拉宮

列入時間:1984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是格拉那達最著名的景點,建於 13 、 14 世紀,為摩爾人作為要塞之用的宮殿,堪稱是回教藝術在西班牙的瑰寶。被譽為世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
中世紀格拉納達地區風味的阿罕布拉宮和阿爾拜辛坐落在兩個相鄰的小山上,俯瞰著低處的現代城鎮。阿罕布拉城堡和住宅區的東面則是風景秀麗的赫內拉利費花園,是西元13世紀至14世紀間伊斯蘭統治者的居所。阿爾拜辛住宅區保留著大量摩爾人建築風格的各式建築,在這些建築中還可以看到完美融入的傳統的安達露西亞風格,為1994年的延伸指定。

阿爾罕布拉宮(阿拉伯語:الحمراء‎,Al Ħamrā';即「紅色城堡」)是一個位於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阿爾罕布拉宮位於格拉納達城外西南方的山崗上,最初原址建有要塞稱為Al-Andalus。宮殿為原格拉納達摩爾人國王所建,現在則是一處穆斯林建築、文化博物館。1232年在老城改建的基礎上逐步形成現存規模。宮牆外圍有30米高的石砌城牆。有兩組主要建築群:一組為「石榴院」,另一組為「獅子院」。

該宮城是伊斯蘭教世俗建築與造園技藝完美結合的建築名作,是阿拉伯式宮殿庭院建築的優秀代表,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爾罕布拉宮
世界遺產:阿爾罕布拉宮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