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安達魯西亞 哥多華 佛朗明哥

佛朗明哥(Flamenco,又譯「弗拉明戈」、「佛拉門戈」),是一種源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地區的藝術形式,包括歌曲、音樂和舞蹈。

佛朗明哥一詞首次出現在 1850 年左右,當時的歌手多在有表演的咖啡館駐唱,而今日成為在小酒館表演的形式。佛朗明哥舞最初源起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的吉普賽人,這項充滿藝術性與歷史的歌舞表演,受到了西班牙政府的重視,成為了象徵西班牙的歌舞藝術表演。除了歷史與民族的魅力之外,佛朗明哥舞向觀眾衝擊一股股愛恨情感的強浪,是種混合了悲怨、奔放、感情等各種情感的樂曲與舞蹈,配合了能歌善舞的吉普賽民族,鑄造了擁有力與美、豐富情感的佛朗明哥舞。

佛朗明哥的形成深受安達魯西亞地區的摩爾人和猶太人的影響,還吸收了大量羅姆人(吉普賽人)的藝術元素。當代著名的佛朗明哥舞蹈家大多是羅姆人。由於西班牙政府以此推動旅游業,佛朗明哥舞已經成了西班牙舞蹈甚至西班牙文化的代表。

佛朗明哥音樂有50種,每種有自己的節奏模式。佛朗明哥舞蹈是一種即興舞蹈,沒有固定的動作,全靠舞者和演唱、伴奏的人以及觀眾之間的情緒互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佛朗明哥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