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馬德里自治區 馬德里 提森波尼米薩美術館

是一間私人藝術收藏中心,館內藝術品是提森男爵的私人收藏,數量高達800件。美術館前身是棟18世紀的Villahermosa宮殿,後經由西班牙建築師改建,並於西元1992年開幕。

參觀路線從3樓開始,收藏品也依年代順序逐漸往下發展;這裡展出的是從13世紀到17世紀早期義大利的畫作,如提善的「St. Jerome in the Wilderness」、魯本斯的「The Toilet of Venus」等;二樓展出的則是17世紀的荷蘭派、德國的表現主義和印象派繪畫,如梵谷的「Les Vessenots」、竇加的「Swaying Dancer」等名作。

地面樓呈現出的是20世紀的現代作品,如畢卡索的「Harequin with a Mirror」、達利、米羅、蒙德里安等大師的作品。
【少女像Portrait of Giovanna Tornabuoni, 1488】
多明尼哥Domenico di Tommaso Bigordi,
Giovanna是位富有的千金小姐,和義大利的麥迪奇家族有著深厚的關係,因此麥迪奇家族的著名繪畫大師波提切利(Botticelli)也畫過Giovanna,不同的是,多明尼哥畫Giovanna的場合是在一場彌撒中,人物身上的胸針顯示Giovanna的身份地位,而手上的念珠則表示她的虔誠。Giovanna背後的一段引用的拉丁詩句所寫內容為:「若是一位藝術家能夠同時畫出人物外在及其精神上的特徵,那麼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了。」多明尼哥是在說明自己的這一幅畫作舉世無雙嗎?令人玩味!

【攬鏡自照的小丑Harlequin with a Mirror, 1923】
畢卡索Pablo Picasso,1881-1973
攬鏡自照的小丑畫成於1923年,時值第一欠世界大戰剛結束,所有的人都希望將生活回歸正常,畢卡索此時是位有名的畫家,同時混合了相當多畫派的技法。根據研究,此幅攬鏡自照的小丑繪於畢卡索剛結束一段戀情之際,畫中面無表情的小丑反射出他當時的心情。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提森波尼米薩美術館
官方網站:提森波尼米薩美術館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