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馬德里自治區 馬德里 西班牙廣場門

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na宏偉的西班牙廣場將格蘭大道及Calle Princesa街分隔開來,廣場上有兩座醒目的 20 世紀 50 年代的建築:西班牙大廈 (Edificio Espana) 和馬德里塔樓 (Torre de Madrid ) 。這處位於兩座摩天大樓前的西班牙廣場最具代表性就是廣場中央的西班牙英雄人物唐 ‧ 吉訶德和他的侍從桑丘以及他的愛人杜辛妮亞雕像,來到這可以看到遊客爭相與他們拍照,可以說是馬德里必行的儀式之一。

原本在 18 、 19 世紀時,西班牙廣場因為鄰近皇宮,所以一直當成軍營使用,隨著城市不斷發展擴張,如今卻成為當地居民或是觀光客們的最愛,公園旁處處有販售鬥牛海報、西安牙折扇、明信片等紀念品的小販,將公園點綴的熱鬧不凡。

蘭維拉大道一方的盡頭便是西班牙廣場,這個被四周高樓包圍的小廣場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立著一尊唐吉哥德(Don Quixote)和他的僕人桑喬‧潘沙(Sancho Panza)的雕像,一般到馬德里遊覽的旅客都會來此拍張「紀念照」。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西班牙廣場門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