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卡斯蒂利亞 薩拉曼卡

列入時間:1988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擁有 158457 位居民的薩拉曼卡市 (Salamanaca) 是名符其實的「智慧之城」。這做托爾美斯河畔 (Rio Tormes) 令人敬仰的程式對西班牙民族精神的發展做出極為重要的貢獻。豐厚的藝術財富為其贏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與的“人類遺產”的號稱,同時還被指定為“ 2002 年的歐洲城市”。所有這些都是這座城市應得的榮耀。

古老的大學城薩拉曼加位於馬德里西北部,在西元前3世紀曾被迦太基人征服。該城後來成為了羅馬人的聚居地,這種狀況一直維持到西元11世紀摩爾人的佔領。薩拉曼加的大學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並在薩拉曼加黃金時期達到巔峰。這座古城的歷史中心有許多具有重要的羅馬風格、哥特風格、摩爾風格、文藝復興時期風格和巴羅克風格的建築物。市長廣場以其別具風格的走廊和拱廊另人印象深刻。

薩拉曼卡可說是個既年輕又古老的城市,擁有全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卻也吸引許多自海外慕名而來的青年學子在此學習西班牙文。薩拉曼卡多元化與豐富的建築藝術,也是值得遊客好好品鑑之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薩拉曼卡
官方網站:薩拉曼卡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