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卡斯蒂利亞 薩拉曼卡 新舊大教堂

新教堂建於舊教堂隔壁,這兩座教堂是結合了當時風行的邱里格拉風(Churriguerismo)與銀匠式風格(Estilo Plateresco)下的豐富裝飾建築物。

舊教堂開始建於西元1120年,是具有哥德式與回教風格的教堂,不可錯過的是深具拜占廷風格影響的卡略塔(Torre del Gallo)和義大利畫家所繪描述聖母與聖子的畢生的53片祭壇畫和原頂的最後的審判濕壁畫,其迴廊於1755年時里斯本大地震時損毀,但在禮拜堂內能可欣賞道歐洲最古老的管風琴。

新教堂則建於西元1513年,一共花費了200年才建造完工。其哥德式高塔可說是薩拉曼卡的地標,無論是在城市的任何一角都能看到她的邱里格拉風格式(Churriguerismo)的圓頂。

新教堂最具看頭的是位在西邊正門入口的砂石雕飾,雕功精細的人物分別佇立在門面上,令人印象深刻。自教堂內部往上仰望可欣賞到圓頂內排列有序的條柱與裝飾,此外,禮拜堂也是不可錯過之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新舊大教堂
官方網站:新舊大教堂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