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利西亞 聖地牙哥 盧戈

位於西班牙西北部的盧戈城只有9萬多居民,歷史卻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西元前15年,羅馬人在這裏建城,為保護城池免遭入侵,在西元260年—310年之間,建起了環繞全城的城牆。歷經1700年,城牆仍奇跡般地屹立著(見左圖,張金江攝)。盧戈城牆1921年成為西班牙國家級文物古跡,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人類遺產。

按照路標的指引,沿著蜿蜒向上的坡道,尋找那據說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古羅馬城牆。

霧靄中,不遠處朦朦朧朧現出一堵深灰色的大牆,那就是盧戈城牆。走近察看,牆體大部分是由一片片的灰石板砌成,間或有大塊花崗岩堆砌的部分。城牆全長2117米,高8米至12米之間,厚4米到7米。城牆每隔不遠就有一處凸出來的巨大的半圓形牆。這樣的半圓形牆共有85處,古時,這些地方曾建有二層或三層的塔樓,現在只有一處塔樓還殘存著。

城牆有10座城門,其中5座是羅馬人修城牆時建的,其他城門建於以後的不同年代,其中奧多阿裏奧主教門建得最晚,建成於1921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盧戈
官方網站:盧戈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