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卡斯蒂利亞 托雷多 大教堂

托雷多大教堂在西班牙排列於三大教堂之一,早在古羅馬時期,這裡便是宗教聖地,到了西元646年時,托雷多的主教正式將她納入西班牙的天主教教堂。然而歷經回教徒統治三個世紀後,這裡轉變成清真寺。

雖然在西元1085年時,阿方索六世保證回教徒仍可繼續將這裡當成清真寺使用,但是協議破裂,清真寺徹底破壞,因而在13世紀時開始重新修建大教堂。托雷多大教堂原為哥德式教堂,但確保有混合歷史元素的建築風格於其中,摩得哈爾式的美術風格一一在教堂內部的陳設中展現,而西班牙式的文藝復興美術卻在禮拜堂中顯露無疑。

此外,在主祭壇背後偌大的另一聖壇(The Transparente)則是據邱里格拉風格的巴洛可式設計,過於豐富的設計也彌補了教堂光線的不足。

基本上進入大教堂參觀是免費的,但其中有四個部份卻是需要購票才能進入,需要驗票入內的參觀室總是人滿為患,最好能挑選一早就前往參觀。

•主壇Capilla Mayor
主壇內有五座主殿,原本是設計給佛蘭度和伊莎貝爾及其他國王的陵寢,金碧輝煌的主祭壇神龕置於中央,上面刻劃著耶穌畢生的故事,上方圓頂的彩繪玻璃不時的透射出光線,據說這裡每年約舉辦超過3600場的彌撒。

•合唱壇Coro
這是西班牙境內最美麗的合唱壇,壇內座位席分為上下兩層,下層的木雕座位刻有54個征服回教徒格拉那達王朝戰爭的故事,上層的座位以大理石柱作為區別,上面分別刻畫著舊約聖經裡的人物。中央的音樂台則分別於兩個時期完工,底部是德國製的(西元1426年),上方的銅鷹(西元1664年)。

•聖器室Sacristia
內藏有多件宗教寶物與聖母像,其中艾爾‧葛雷科「Spoliation of Christ」、哥雅的「The seizure of Christ」畫作值得一賞。

•聖職者會議室Sala Capitular
原為聖約翰禮拜堂,裡面最重要的珍藏品為聖餅顯置台(Processional Monstrance),這件全部鑲金的台座一共有5600塊零件組成,重量約200公斤,於西元1594年完工,在18世紀時曾被抬出遊行示眾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托雷多 大教堂
官方網站:托雷多 大教堂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