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安達魯西亞 塞維亞

Weather Data Source: this week weather in Seville
最近10天氣溫

塞維亞位於西班牙西南部。座落在瓜達及維河(Guadalquivir)旁,此河自北而南貫穿了本市,自塞維亞航行順流而下在Sanlucar de Barrameda附近出口流入大西洋。過去,塞維亞港是西班牙及美洲大陸間重要的貿易中心;直到今日,它仍是伊比利半島上最活躍的河港之一。

塞維亞 Sevilla (安達魯西亞省省會,卡門的故事發生地,阿拉伯的勞倫斯拍片現場) 這裡曾孕育了一批著名的藝術家,包括著名畫家牟利羅、瓦爾德斯‧雷阿爾和雕刻家馬丁內斯‧蒙塔涅斯等人,他們在這座城市留下了偉大的作品。著名的傳奇人物唐璜 (Don Juan) 、卡門等故事,也是以這座城市為背景。堪稱偉大史詩影片之首的『阿拉伯的勞倫斯』,也曾在塞維亞取景,讓這座城市更充滿了迷人的色彩。

塔提蘇人(Tartessians)是西班牙的創立者。西元711-1248年,摩你人長期的占領伊比利半島,並在安達魯西亞和塞維亞留下足跡。1492年,塞維亞在發現新大陸事件中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17世紀為塞維亞在藝術上的黃金時代,許多有名的藝術家都出現在當時,也留下不少精典作品。有名的西班牙故事唐璜(Don Juan)就是起源於此。現在塞維亞人口約有70萬人左右,是該省的人口總數的一半。

塞維亞除了曾是回教帝國的首都外,更是安達魯西亞傳統文化的典範,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蕩婦「卡門」也是以此地為舞台背景,加上有名的佛拉明哥舞台劇Flamenco)和令眾人瘋狂的鬥牛,是一個熱情又活力四射的城市。如今的塞維亞為安達魯西亞的代表城市,加上當地的復活節週(Semana Santa)及4月園遊會(Feria de Abril)慶祝活動是歐洲兩個最瘋狂的嘉年華,鬥牛士、佛朗明哥舞者及少女們都擠在街上盡情狂歡。

當然,有魅力的城市,必定有一些吸引人的景點,塞維亞也不例外。該市的歷史中心在瓜達及維河左側。因為過去曾有圍牆保護,現在還保有部分殘墟。著名的聖克魯斯(Santa Cruz)、聖羅倫佐(San Lorenzo)及聖巴多羅梅(San Bartolome)都在此區中。瓜達及維河右側為阿拉巴(Arrabal)市郊,此兩區是該市觀光客最愛造訪的地方。大教堂(Cathedral)、黃金塔(Torre del Oro)和阿卡薩城堡(Alcázar)不可不去;還有一些博物館及藝術中心也都是很好的選擇。

【住宿】
塞維亞有許多旅館附有美麗的回教式中庭(Patio),一定不能錯過住到這種厲害的旅館,尤其是在Barrio de Santa Cruz和El Arenal這區有許多廉價的旅館,狹窄的街道不但十分迷人,推開街道後的門可是各個別有洞天!

另外若有計劃在春會或聖週時造訪塞維亞,一定要在數個月前就訂房,否則不但一床難求且價錢也高的令人乍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塞維亞
官方網站:塞維亞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