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labs.nl/weer_moskou/morgen/
最近10天氣溫

從西元14世紀伊凡一世公爵治理莫斯科並加強它的政治及宗教地位開始,莫斯科就走上群雄之首的命運,並以傲人的氣勢拓展都市規模及深化文化內涵,即便在1712彼得大帝將首都遷往北邊的聖彼得堡,讓莫斯科失去首都的頭銜長達200年之久,卻一點也不能抹去它的光彩及榮耀!

如果你比較一下莫斯科與聖彼得堡這兩個曾作為俄羅斯首都的大城市,很快就會發現:無論在建築或人文精神上,莫斯科都是穩穩地站在民族根本上緩緩累積、自然成形,各時代都在這個都市烙下不同的印記,然而卻不曾脫離俄羅斯人本然的個性,聖彼得堡卻沒有這種自信,反而顯得有點過於矯飾及炫耀,一心想摹傲歐洲但充其量不過得到一個歐洲都市的翻版。

莫斯科市的面積超過900平方公里!對於初到莫斯科的人,也許會對這個城市的超大規模感到手足無措,常常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地方,實際上卻要走上30~40分鐘,距離感完全失調。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莫斯科
官方網站: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