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西北部聯邦管區 聖彼得堡 普希金城

與其他行宮不同的是,皇村由兩座皇宮組成,葉卡捷林娜宮和亞歷山大宮;同時也是各種園林藝術風格的綜合體,巴羅克的華美、古典主義的自然、浪漫主義的感傷,以及中國風格的異國情調,共同編織成一個結構完整、豐富多彩的園林建築綜合體,成為世界園林藝術中最璀璨的一顆明珠。

皇村今天這種風格的形成,經歷了長期而漫長的過程:
1717年在彼得堡以南約30公里的“薩麗”莊園,為彼得一世的妻子、皇后葉卡捷林娜而建的消夏別墅破土動工。七年後,共有16間正房的兩層豪宅及周圍花園竣工啟用。為了強調皇家新領地的意義,不久這裏便被稱為皇村。

1741年,彼得大帝之女伊莉莎白•彼得羅夫娜登上皇位後,對皇村進行擴建。改造後的宮殿長達306米,天藍色的外表耀眼奪目,洋溢著喜慶氣氛,造型豐富的雕塑和凹凸有致的結構使數百米長的建築絲毫不顯得單調呆板。皇宮教堂那五個圓蔥頭式尖頂在碧空下金光燦燦,幾乎從園內任何地方都遠遠望得見。

葉卡捷林娜二世統治期間,將原來呈幾何形佈局的花園改建成時髦的英國式園林。於是,蜿蜒小徑代替了筆直的林蔭路,修剪整齊的草坪變成厚密茂盛的草地,方圓規矩的池塘改為輪廓曲折的潭洫,任其自由生長的團團樹林仿佛天然生成。同時,在擴大的園區內出現了體現古典主義的古羅馬風格的建築:帶瑪瑙屋的冷水浴室、用於散步和觀景的柱廊——卡梅倫柱廊、空中花園、音樂廳、湖心島屋,以及為頌揚俄土戰爭中俄軍取得輝煌榮譽而豎起的紀念柱和紀念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普希金城
官方網站:普希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