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巴塞爾州 巴塞爾

最近10天氣溫

巴塞爾(又稱為巴澤爾,德:Basel,法:Bâle,意:Basilea)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僅次於蘇黎世和日內瓦),為巴塞爾城市州(德Basel-Stadt,法Bâle-Ville)的首府,坐落於瑞士西北的三國交角,西北鄰法國阿爾薩斯,東北與德國南北走向的黑森林山脈接壤;而萊茵河在此東注北湧穿城而去,將巴塞爾一分為二,版圖較大者位於西岸稱為大巴塞爾區,小巴塞爾區則位於東岸。

巴塞爾與鄰近的自治市里恩(Riehen)和貝廷恩(Bettingen BS)以及與城市附近的古老漁村克萊恩許寧恩(Kleinhüningen)聯合形成巴塞爾城市州。

巴塞爾市中心是圍繞著市政大廳及14世紀建成的巴塞爾大學附近形成的。狹窄的街道及小路,因為被萊茵河隔斷而建立的橋樑都是巴塞爾的特色之處。進入市中心部分則因為保護關係除了搭載遊客的電車外,是沒有任何機動交通工具的。

巴塞爾是化工和製藥工業發達的地區,尤其以知名藥業公司諾華(Novartis)和霍夫曼·羅氏集團(Hoffmann - La Roche)為首的瑞士最大的藥品公司總部都設在巴塞爾。位於巴塞爾附近的穆滕茨(Muttenz)是全歐洲最大的鐵路調路及分路車站。巴塞爾港口是瑞士僅有的由萊茵河畔向北海的出口,巴塞爾機場Mullhouse Freiburg是與鄰近的法國一同管理的,牠位於法國境內,由一條高速公路通往瑞士境內。邊界關稅於是成為了機場範圍內的收費項目。

巴塞爾有時被冠以Romandie的德文名稱,因為巴塞爾的官方語系是德語,其準確的官方稱呼是巴塞爾-德語。巴塞爾是一個相當自由主義的社會,相對於德國他們大多算是歐洲友好主義,而相對其他地方時則顯得相對保守。由此巴塞爾旅遊業的口號是「不同的巴塞爾」。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塞爾
官方網站:巴塞爾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