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提契諾州 貝林佐納

或許貝林佐納這個名字對一般的瑞士遊客來說顯得相當陌生,但是這古色古香的貝林佐納,卻是在提奇諾旅途中,不能錯過的可愛城鎮。

信步在城鎮巷弄間,品啜悠閒自在的提奇諾氛圍;登上中世紀城堡眺望,放鬆在提奇諾原野的自然草原當中,這就是充滿傳統風情的貝林佐納,為駐足停留的遊客,所端上的最佳旅遊小點。

充滿中世紀傳奇色彩的城堡與城牆,蜿蜒在貝林佐納近郊山頭,城堡群是羅馬時期的軍事要地,而且這也是瑞士唯一現存的中世紀堡壘,數百年來保衛著貝林佐納與提奇諾的邊防。西元2000年時,城堡群也正式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成為瑞士傲人的文化資產之一。

若要親身體驗提奇諾州的道地風土,那麼貝林佐納舊城的週六市集(每週六08:00~13:00),就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觀光活動。占地不大的廣場、街道,全都充滿了四周湧入的攤販與人潮,叫賣聲不絕於耳,瀰漫著百分百的南方熱情。

這裡的市集小販可說是應有盡有,各種土產的生鮮食品、手工藝品在這裡都看得到。一定要試試當地人手工製作的起士與麵包,香味濃郁、新鮮且價格實在,絕對值得品嚐!

貝林佐納是提契諾州的首府,有「阿爾卑之鑰」的外號,中古世紀,此地北控從義大利前往北方的聖哥達隘口與聖伯納帝諾隘口,進可攻,退可守;北方的條頓文化與南邊的拉丁文化,匯集在此。是瑞士的古城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以及其他許多古意盎然的建築物。此外,貝林佐納還是前往瑞士南部義大利語區的重要門戶,以此地為旅遊的中心點,不僅方便,還可欣賞到不同風味的多樣瑞士風景。

觀光景點
◆ 三個古堡:從13至15世紀間,共興建三座城堡,分別是大城堡(CastelGrande)、貝羅山城堡(CastellodiMontebello)、薩所科爾巴洛城堡(CastellodiSassoCorbaro) , 依序排列,連成一線,其中以雙塔的大城堡,歷史最悠久,城垛成Y字形,屬倫巴底式樣。此三座城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 聖瑪麗亞十字架教會(Santa Maria della Croce):十五世紀建造的教會,內有耶穌基督生涯的壁畫。
◆ 拉鍋雷佳亞塔(La Collegiata):與科摩大教堂出於同一設計人,為一文藝復興式教堂、內部則為7世紀時的裝飾風格。
◆ 聖保羅教會:有紅色牆壁、建於13-14世紀間的教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貝林佐納
官方網站:貝林佐納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