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伯連那快車

  瑞士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庫爾→聖莫里茲→伯連那關隘→波芝亞→提拉諾(義大利境內),行程145公里,行駛時間4小時

自1973年首度通車之後,全長145公里的伯連那列車就是深受世界各地旅人及瑞士當地人歡迎的一條經典路線。 這條鐵路由RHB火車公司營運,屬於無齒軌的鐵路系統,從庫爾出發,到聖莫里茲這一段,與冰河列車的路線重疊,沿著阿布拉山谷,經過驚心動魄的蘭德巴薩拱橋;聖模里茲以後,火車就進入伯尼納山谷,遠處可以看見墨爾特拉施冰河和甘布萊冰河,背後就是伯尼納峰, 由於採用無齒軌設計,因此這一段鐵路為克服坡度的問題,採用「之」字型的設計,火車迂迴蜿蜒,極為好玩,眼前的景觀截然不同,熱帶的景緻出現,讓人錯亂,經過Brusio之後,鐵路會出現360度的大迴旋,讓人嘆為觀止;隨後就進入義大利的Tirano。

蘇黎世→琉森→茵特拉根→茲懷斯文→蒙特勒→洛桑→日內瓦,行程240公里,行駛時間5小時

黃金列車Golden Pass是集瑞士景觀之精華,途經6處湖泊、3座高峰隘口,全程超過240公里行駛時間約5小時,由三段觀景列車接駁組成:

布寧格觀景列車(Brunig Panoramic Express):
主要往來於琉森及茵特拉根之間。

藍色列車(Salon Bleu):
主要往來於茵特拉根及茲懷斯文間。

水晶觀景列車(Crystal Panoramic Express):
主要往來於茲懷斯文與蒙特勒之間。 這是一條連結湖泊的鐵路,從如詩如畫的日內瓦湖,到伯恩高地的圖恩湖和布倫斯湖,再到盧塞恩湖,中間由不同的火車行駛。蒙投到茲懷斯文是窄軌,從茲懷斯文到茵特拉根是寬軌,從茵特拉根到琉森是窄軌。因此如要搭乘全程,就必須更換火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伯連那快車
官方網站:伯連那快車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