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聖加侖州 庫爾

庫爾掌握了阿爾卑斯山脈向南交通孔道,又是萊茵河沖積平原的起點,因此自古就是瑞士東部的重要關口,根據最新的考古研究,庫爾早在西元前11000年時就有聚落在此形成,也因此成為瑞士歷史最為悠久的城市。

庫爾在瑞士發展史上也扮演了重要角色,約在西元280年的羅馬時代,庫爾就是羅馬公路系統中聯絡北歐與羅馬的要衝,西元451年時,這裡正式成為主教教區並持續了千年之久,也因而讓這裡成為瑞士天主教的傳教中心,吸引了歐洲四方的朝聖信徒,進而也繁榮了庫爾城鎮。

走進庫爾城鎮,就會發現這裡與她的歷史一般,充滿了濃濃中世紀風情,很難想像,這裡曾經在1464年時,幾乎被一場大火完全摧毀。這場空前絕後的大火不僅徹底改變了庫爾市容,更改寫了庫爾的歷史,在此之前這裡原是屬於羅曼語區,但為了大火後的重建,一批批來自德語區的藝術家、工匠不斷湧入,他們引進當時最流行的北義石造建築風格重整市鎮,賦予了庫爾全新哥德式市鎮景觀,但其使用的德語卻也使得羅曼語受到排擠,在庫爾城逐漸凋零。從此,庫爾成為一個同時擁有羅曼文化精神、北義市鎮風格但卻使用德語溝通的有趣城市。

位於瑞士東部的庫爾,雖然不是個國際性的大都市,但卻是瑞士最古老又相當重要的城市。 庫爾是瑞士格勞邦登州(Graubunden)的首府,在交通上是連絡東、西歐重要城市的樞紐,同時也是冰河列車與伯尼納列車的起始站。 早在五千年之前,庫爾就有人類居住的蹤跡;市區有許多中世紀的古蹟及美麗建築,皆可步行前往參觀。當地觀光局依參觀景點的多寡設計了兩種路線:紅色是景點全覽路線、綠色是精華景點路線,遊客可先在旅客服務中心取得徒步路線圖,再依循不同的路線,隨著街道地面上所標示的「紅色腳掌」與「綠色腳掌」前往各景點參觀,跟著指標您將可體驗到該城豐富的文化遺產。庫爾周圍美麗的葡萄園則釀造出品質極佳的葡萄酒。

觀光景點
◆ 舊市街地區:以普斯特廣場為中心,多為14~15世紀的建築物。
◆ 大教堂(Kathedrale):12世紀起羅馬與哥德風格混合在一起,附近有社交住宅和出現在14世紀文獻中的酒店。
◆ 聖馬丁教堂(Kirche St. Martin):建於8世紀、歷史極為悠久的教堂。十五世紀時曾經整修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庫爾
官方網站:庫爾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