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聖加侖州 庫爾 庫爾舊城

擁有全瑞士最悠久的城市歷史,庫爾的舊城自然也成為觀光重心之一,不過,實地走訪庫爾舊城區,就會發現這裡的建築並不如想像中的古老。實際上,庫爾現存的舊城建築大都建於16世紀,因為1464年的庫爾大火,幾乎將木造屋舍為主的市區毀壞殆盡,當地居民在重建時,為了防止災難重演,特別學習以石頭為主的北義哥德式建築風格,也因此賦予了庫爾如此獨特的城市景觀。

走在庫爾舊城時,不妨留意沿途屋舍牆上的精美壁畫,這些壁畫訴說了屋子過往的風華歷史,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壁畫上有裁縫、打鐵等圖案,顯示建築過去是何種行業的行會所在地。另外,我們時常也可以看到建築或噴泉飾以野生山羊(英:Steinbok,德:Steinböcke)圖案,這種長著長角的羊生活在阿爾卑斯高山上,因此被瑞士人賦予「自由」的象徵意義,而當地人也取其自由之意,以這種羊作為葛勞賓登州的代表圖示。

相關連結: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