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伯恩州 茵特拉根 少女峰車站

位於少女峰登山鐵道終點的少女峰車站,本身就是一個有趣的高山育樂中心,其設施包含了餐廳、瞭望台、冰宮、郵局等等,還可以走出車站,來一趟冰上健行,體驗各式高山活動,相當精采。

標高3454公尺的少女峰車站,是歐洲最高的火車站,也因此為她贏得了「歐洲屋脊」(Top of Europe)的美稱。被少女峰(Jungfrau, 4158m)、僧侶峰(Mönch, 4099m)及艾格峰(Eiger, 3970m)包圍,其壯麗山色是吸引全球遊客不遠千里而來的主因,尤其是可以遠眺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阿雷奇冰河(Aletschgletscher),更令人興奮不已。如果你想為來到歐洲屋脊留下紀念,車站裡還附設郵局,你不妨買張當地的明信片,蓋上有歐洲屋脊戳記的印章,在這個歐洲標高最高的郵局寄出,更是別具意義。

【斯芬克斯觀景台 Sphinx Terrace】
來到少女峰車站後,只要搭上高速電梯,短短25秒鐘,遊客們就可以來到標高3571公尺的斯芬克斯觀景台。從室內走出,迎向你的就是阿爾卑斯令人屏息的全景圖,其中還包括同時是阿爾卑斯及歐洲最長,總長達到24公里的阿雷奇冰河及阿爾卑斯山周邊山脈,天氣好的時候,這兒最遠甚至可眺望到德國的黑森林地區。

由於斯芬克斯瞭望台海拔高且位於戶外,因此溫度大都在攝氏零度上下,要來這裡體驗高山魅力的旅客,一定要記得攜帶保暖防風外套、大衣,以免受寒。

【冰宮 Ice Palace】
位於少女峰車站內的冰宮是在冰河下30公尺開鑿的冰封天地,要建造這樣的冰宮可是人力與財力的結晶,除了開鑿本身的難度之外,也由於冰河每年都會向下滑動,因此每隔數年就得將冰宮重新打造一次,才能維持冰宮內的景觀。

在這裡你可以實際體驗身在「冰河」之中的神奇感受。仔細觀察冰宮牆面,會看到一層層不同年份的冰雪堆積擠壓出的痕跡,可以想見冰河成形所秏費的時間之久。除此之外,冰宮裡還有各種動物冰雕作品,不過由於地面較滑,行走在冰宮隧道之內可得小心腳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少女峰車站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