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列支敦士登 瓦杜茲城堡

瓦杜茲城堡是列支敦士登的象徵,也是列支敦士登大公一家人居住的地方,它熊踞在首都瓦杜茲的山丘上,既傲視著它富裕的領土,又高高在上地接受人民的景仰。

瓦杜茲建城於1342年,1712年時被列支敦士登家族買下,1719年與薛倫堡合併升格為大公國。

當初列支敦士登家族購買這兩塊土地,只是為了要獲得成為神聖羅馬帝國主權成員國的資格,這就是這個國家之所以這麼迷你的原因,而列支敦士登也成為歐洲少數已交易方式立國的國家。

雖然列支敦士登早在十八世紀初便已立國,但因為列支敦士登大公長住於維也納,且在其他地方尚擁有許多帝國采邑,
因此直到帝國瓦解多年後的1938年,列支敦士登大公才初次踏進這塊土地。在所有君主立憲的國家元首中,列支敦士登大公是最有實權的一位,他甚至擁有解散國會的權利。

由於列支敦士登大公一家人就住在瓦杜茲城堡內,因此城堡並不開放給民眾參觀,但人們來到瓦杜茲,還是會試著從不同角度來欣賞這座雄偉的建築。

最有名的取景地點是在市區北邊的紅屋酒莊,列支敦士登旅遊局logo上的城堡圖案就是取自這個角度。

你也可以沿著一條浪漫的步道上山,來到城堡的大門外一探究竟,如果看到城堡上懸掛著列支敦士登的國旗,就表示大公在家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瓦杜茲城堡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