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盧塞恩州 琉森 卡貝爾橋

卡貝爾橋(德語:Kapellbrücke)是位於瑞士琉森(Luzern)的一條木結構廊橋,長204米(670英尺),跨越羅伊斯河(Reuss)兩岸,接近琉森湖的出口處。這條廊橋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是琉森的地標,也是瑞士的一大旅遊景點。因為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St. Peters-Kirche),因此叫作教堂橋(Kapellbrücke,英文:Chapel Bridge)。

卡貝爾橋建於1333年,本來是為了琉森的防禦需要而建。橋身是棕色的,而橋頂髹上紅色。在廊橋的裡面有約一百二十幅於十七世紀時所繪關於琉森歷史的畫。不幸地,卡貝爾橋的大部份於1993年因撞船意外發生的火災中燒毀,事後很快得以重建,回復原來的樣貌。

橋中間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Wasserturm),由磚建成。此水塔原本用作監獄、拷問所、瞭望台及金庫。

現在每到初夏,木橋外側就種滿了天竺葵。天竺葵開花的時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貝爾橋
官方網站:卡貝爾橋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