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盧塞恩州 琉森 鐵力士雪山

Weather Data Source: weather in Lucerne today
最近10天氣溫

風景如畫的山中小鎮英格堡是瑞士的冬季滑雪勝地,瑞士中部的最高峰——鐵力士山就坐落在這裏。雖然鐵力士山海拔10000英尺,但是上山卻不難,乘坐三段纜車45分鐘就能到達山頂。鐵力士山高空纜車的設計十分獨特,最後一段是能夠360°旋轉的纜車,視野相當開闊,是世界首創的。

鐵力士山山頂終年被積雪覆蓋,山上有萬年冰川。到達山頂纜車站後,遊客可以進入冰洞觸摸原始冰層,並通過它向南的窗洞,遠眺美麗的景致;可以乘坐“冰川飛渡”吊椅,飛躍冰川裂縫;可以冰川漫步;還可以到冰川公園嬉雪,8種免費的雪上玩具讓人過足癮。山頂設有多家餐廳,霜淇淋站,紀念品商店,民族服飾和古典服飾照相館以及歐洲惟一一家設在山頂的專業名表店。特別要試一試鐵力士山頂的全景觀餐廳,在白雪皚皚的群山環抱中用餐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就像鐵力士山的宣傳語“冰雪之旅,四季樂在其中”說的那樣,每年四季鐵力士雪山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小提示:山頂溫度較低,遊客可以在山谷纜車站或者山頂纜車站租到防寒服和防滑靴。上山最好能戴上墨鏡,長時間欣賞雪景容易雪盲。

在德文,英格堡指的是「天使之村」,從名字就不難想像這裡的景緻與風光的動人。12世紀本尼迪克特派(Benedictine)建造修道院後、逐漸發展出村莊的雛形,修道院內藏有瑞士最大的管風琴、相當值得大家前往一賞。另外,以滑雪、健行、騎腳踏車等眾多戶外活動以及純觀景而聞名、標高3238公尺的鐵力士山(Titlis)也位於此地。

觀光景點
◆ 本尼迪克特派修道院(Benedictine):建於12世紀修道院,以典藏有以1,728個管所組成的瑞士最大之管風琴而聞名。
◆ 民俗博物館:1786年時利用古舊的農家建築所改建成的博物館,館中以展示此地的生活方式與農業狀況為主。
◆ 施坦德(Stand) (2,450m):前往鐵力士山山頂的中途站,於此可欣賞到冰河美景。單程約需20分鐘。
◆ 鐵力士山(Titlis):從施坦德站搭乘全世界性僅有的360度旋轉電纜車、登山海拔3,020公尺,欣賞四周美麗的冰河景緻與群山壯景、並體驗身在冰河洞穴(Ice Grotto)中的奇妙經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鐵力士山還是個一年四季皆可滑雪的滑雪聖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鐵力士雪山
官方網站:鐵力士雪山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