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沃州 蒙投

同樣位於日內瓦湖畔的蒙投,為世界聞名的礦泉區,是許多王公貴族療養、度假之地,許多文人也喜歡這裡,海明威、盧梭、拜倫都曾以此地為創作背景。蒙投最有名的西庸古堡,曾在16世紀時,拘禁參與日內瓦獨立的彭尼華神父,詩人拜倫有感於這段史實,而著「西庸的囚徒」,更使其聲名大噪!

不少著名國際美容中心,如La Prairie亦位於此地,這裡以活細胞注射療法聞名,雖然每一針高達20萬,還是阻擋不了來自各地的愛美人士,尤其備受好萊塢明星青睞。

另外,蒙投也是旅館學校及私人寄宿學校的大本營,許多富豪紛紛把孩子送到這裡唸書,所以蒙投就好像一個小型的名人聯誼會縮影,來到這裡,只要張大眼睛,說不定還會看到名人喔!

除了美容療養之外,蒙投附近的葡萄園也是瑞士的產酒區,不妨來一趟葡萄酒廠之旅,許多葡萄酒小鎮充滿純樸風情,其間山光水色,叫人不飲也醉!

蒙投是日內瓦湖畔一深受歡迎的高級休閒渡假區、有「瑞士的香格里拉」之稱。日內瓦湖畔長達15公里的步道、終年覆雪的高山景緻、有蒸氣船的行走的湖面風光、沿著湖畔層層往上攀升的美麗葡萄園景觀、獨特的奇龍古堡、溫和的氣候、高級且獨具風格的飯店以及多樣化的美食與佳餚等,這一切都為美麗的蒙投更增添了許多獨特的魅力;全球知名的海明威、巴芭拉韓德利克(Babara Hendrick)等其他大明星都因深愛此地而選擇以此為家。 另外,每年夏季於日內瓦湖畔所盛大的舉行的「蒙投爵士音樂節」,更是爵士樂迷不會錯過的經典節慶。

觀光景點
◆ 奇龍古堡:建於西元9世紀,瑞士境內最具代表性的古堡;過去是薩波瓦公爵的城堡。奇龍古堡建在日內瓦湖突出的岩石上,給人此城堡似乎是建在水中央的如夢視覺效果。英國浪漫詩人拜倫曾寫過「奇龍的囚犯」,就是在描寫薩波瓦公爵和一位宗教改革者在奇龍城堡發生的故事。城堡內有「奇龍的囚犯」作品中出現的地下監獄。後來拜倫遊覽瑞士時,還曾在城內柱子上留下簽名呢。
◆ Freddie Mercury銅像(Queen樂團成員之一):在蒙投舉辦過多場演唱會、深深迷戀此地的風景,他的銅像位於湖邊。
◆ Audiorama廣播電視博物館:介紹著廣播與電視等傳播媒體的歷史。
◆ 遊戲博物館:介紹自中世紀起一直至今日的遊戲變遷史。
◆ 蒙投水仙節:在水仙盛開的季節(2004年5月1日至5月30日),蒙特勒碼頭附近的“水仙村”將向您講述它的故事,並為您提供幾條遊覽線路選擇。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這裏都舉行工藝品展和音樂娛樂活動。每逢週6,導遊將帶您暢遊水仙之鄉,村莊內還將舉辦各種活動。
◆ 蒙投國際爵士音樂節:自1967年起、每年7月於日內瓦湖畔舉行的爵士音樂節,每年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爵士大師與樂迷聚集在此。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蒙投
官方網站:蒙投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