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瓦萊州 策馬特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Valais Canton map, Switzerland
最近10天氣溫

若要為每個國家選出最具特色的地標,美國自然是自由女神,法國則是艾菲爾鐵塔;來到瑞士,就非馬特洪峰莫屬。馬特洪峰奇特的三角錐造型,是許多人對瑞士的第一想像,而擁有眺望馬特洪峰絕佳視野的策馬特,自然也成為瓦萊邦(Valais)最具人氣的阿爾卑斯山城。

策馬特自古即是一個典型自給自足的瓦萊州小山城。1820年時,第一批挑戰策馬特周邊山峰的英國登山客,來到這裡並以此處為登山起點;1865年來自英國的登山家溫帕(Whymper),成功由北東稜登頂成功。自此,策馬特開始湧來挑戰馬特洪峰的登山客,也為這裡拉起了觀光盛景的序幕。之後,隨著Gornergrat登山鐵道在1898年的開通,馬特洪峰也不再遙不可及;只要跳上火車,45分鐘後,即可享受包括馬特洪峰在內,共29座群山的壯麗山景,更加成就了策馬特百年不褪的人氣光環。

除了搭乘纜車、登山火車眺望山景之外,策馬特還是個戶外活動的天堂,從健行、滑雪到滑翔翼,可說是應有盡有。而為了保持策馬特山城裡清新質樸的特色,策馬特鎮上還特別採取車輛禁行的規定,來到這裡,也不妨體驗乘坐馬車的古老趣味。

策馬特由於擁有全球知名的馬特洪峰,從19世紀初就是登山客憧憬的登山據點,一群群的登山客,前仆後繼前來登頂,雖然馬特洪峰終於在1865年7月14日,由英國的登山家溫帕(Whymper)率先由東稜登頂成功,但卻也有不少生命,就是葬送在這險峻山崖之間。

過去的馬特洪峰是高不可攀,然而,這樣的情形卻在1898年得到改變,康納葛德登山鐵道的開通,讓馬特洪峰也從此平易近人多了,雖然登頂仍然是體力與登山技巧的考驗,但是若僅是追求馬特洪峰壯麗山形的形象,那麼,輕鬆跳上火車就能完成願望。

康納葛德不僅擁有遠眺馬特洪峰的極佳視野,另外這裡也是健行客的天堂,沿著蜿蜒在山間的小道一路向下,從不同角度觀賞這29座群峰的偉峨姿態,就是大自然賜與的最佳旅程。

位於瓦萊斯州(Valais),海拔1620米,人口約15000的小城鎮,同時也是是瑞士“冰河列車”的起終點。因為位居造型俊偉之世界名峰-馬特洪峰(Matterhorn) 山腳,使得策馬特(Zermatt)成為舉世聞名的阿爾卑斯山渡假山城。 策馬特除了是欣賞與攀登馬特洪峰的最佳基地之外,還因該城採取車輛禁行的Car Free政策,而使得整個山城卻因而多了一股熱鬧集中的歡愉氣氛,種種因素的結合讓策馬特甚受瑞士當地人以及世界各國旅人的歡迎,有興趣的旅人,還可以在當地乘坐馬車遊覽這個別具風情的阿爾卑斯山傳統山城。(欲自行開車前往策馬特的旅人得將車子停在鄰近車站的大型停車場中) 策馬特冬天以滑雪等雪上活動為主要號招,在其他季節裡,這裡則是健行愛好者的天堂,漫步在阿爾卑斯山間,除了可以以各角度欣賞馬特洪峰的美景之外,您還可以與許多野生動物相遇!此外,欣賞葛內葛特冰河(Gornergrat)之壯麗美景或乘空中電纜前往海拔3,820之小馬特洪峰(Klein Matterhorn)體驗冰洞,亦是當地炙手可熱的行程。

觀光景點
◆ 站前大道:長約500公尺的大道上有許多餐廳酒吧以及紀念品店。
◆ 山嶽博物館:第一位成功攀登馬特洪峰峰頂的事故記錄以及山的縮小模型等,另外還展示有許多登阿爾卑斯山的珍貴資料。
◆ 小馬特洪峰(Klein Matterhorn):可利用空中電纜上往海拔3,820公尺,可欣賞到冰河與馬特洪峰的景緻,當地還有冰洞、可讓旅人欣賞冰雕作品以及體驗置身冰河之下的經驗。冬天可以滑雪越過義大利邊境,夏季也可以享受滑雪。單程約莫需要30分鐘。
◆ 葛納葛特(Gornergrat):可觀賞名峰羅薩峰(Monte Rosa)、馬特洪峰、葛納葛特冰河等壯大的全景,觀景台旁還設有飯店、餐廳。單程約需45分鐘。
◆ 利菲爾阿爾卑(Riffelalp):前往葛納葛特的中間站,這個休閒渡假區是2000年12月新完成、即受注目的場所,其中擁有豐鬱的樹林。單程約需20分鐘。
◆ 蘇內加(Sunnegga):可搭乘經由岩盤內的地下鐵電覽車前往,可觀賞到美麗的馬特洪峰。
◆ 羅特洪峰(Rothorn):由蘇內加換搭空中電纜前往海拔3,100公尺的星星天地。單程約需15分鐘。
◆ 黑湖(Schwarzsee):馬特洪峰附近的小湖,並有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小禮拜堂。單程約需7分鐘。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策馬特
官方網站:策馬特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