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瓦萊州 策馬特 康娜葛德登山鐵道

除惡劣天氣停駛之外,全年行駛,班次間隔約20分鐘,至終點站的車行時間約43分鐘。每日行駛時間依季節不定,需事先上網確認。

想要近距離擁抱馬特洪峰(Matterhorn,4478m),那就不能錯過這條康娜葛德登山鐵道。從1989年開始,這條鐵道就成了眾多登山客親近馬特洪峰的第一選擇,而這也是瑞士境內第一條電氣化的齒輪鐵道。

搭乘康娜葛德登山火車僅約43分鐘即可抵達康娜葛德終點站,乘坐時,不妨選擇面向馬特洪峰的右手邊座位,可以由不同的角度欣賞馬特洪峰的壯麗山形。終點瞭望台上,除了馬特洪峰之外,還可以欣賞歐洲第二高峰羅莎峰(Monte Rosa,4634m)周邊的群山美景與終年不融的冰河盛景,另外,也有商家提供可愛的聖伯納犬讓遊客拍照,即使不買照片,老闆也熱情的招呼遊人跟他的狗寶貝互動,相當可愛。

策馬特→Findelnbach→Riffelalp→Rotenboben→ Riffeihorn →葛那葛特Cornergrat

這條自1898年即修建而成的路線,提供了所有旅人一個親近大自然、體驗山岳之美的機會。從策馬特搭GGB(Gornergrat Bahn)的齒軌火車,約40分鐘可抵Rotenboden,這裡海拔高度2819米,是沿著冰河遺跡前行的路線,冬天為白雪所舖滿的山坡,夏天積雪融盡,左側是終年積雪不消的山崖白壁,馬特洪峰的形影,隨著火車彎沿而上,以各式各樣不同角度出現,雄偉的山姿保證令您會手忙腳亂,照相機、攝影機紛紛上陣,驚嘆讚美的聲音不絕於耳,Rotenboden往上一站,也就是這段鐵道的終點,葛那葛特,標高3090公尺,此處設有觀景台,這個觀景點是阿爾卑斯山群中最古老且最受歡迎的眺望點之一;在此,除了羅薩山峰頂的美景之外,放眼盡是一片超過四千公尺高的覆雪山峰,壯闊之景緻絕對會讓您難以忘懷。自葛納葛特你還可以搭乘有軌電車,穿越冰河世界、抵達海拔3273公尺高的Hohtalligrat以及3407公尺的Stockhorn。

從海拔1620公尺的Zermatt到3131 公尺的Gornergrat,鐵道被29座4000公尺左右的高山所環繞,沿途景觀不錯。天氣好時,Gornergrat是觀賞Mt.Matterhorn、多座4000公尺級高山與數條壯麗冰河的好地方。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葛那葛特鐵道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