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蘇黎世州 蘇黎世 動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蘇黎世動物園中最珍貴的就是這個熱帶雨林溫室,這是一個以生態保育為出發點與非洲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合作的計畫案,園方由馬達加斯加空運4700多株雨林樹苗與雨林動物來到蘇黎世進行栽植與復育,才有了這個占地11000平方公尺的熱帶雨林溫室,而蘇黎世動物園也會將溫室門票所得的30%回饋給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成為雨林保育基金。

這座熱帶雨林在溫度、濕度及環境上,都與真正的雨林十分神似,這裡最為珍貴的就是各種瀕臨絕種的猴狐,行走在環繞著雨林的步道時,不妨輕聲細語、緩步前進,仔細往林間瞧,就可以看到這些可愛猴狐的身影,有時,猴狐還會爬到溫室屋頂乘涼,樣貌十分惹人憐愛。除了一般開放時間外,園方還提供預約制的團體導覽解說,可以讓遊客在休館時間進入,真正走入雨林林間,與雨林中的動植物直接面對面接觸,是非常有趣的體驗,相當推薦。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動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官方網站:動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