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蘇黎世州 蘇黎世 蘇黎世大學

蘇黎世大學(德語:Universität Zürich,UZH)是瑞士的一所州立大學,位於瑞士德語區蘇黎世。該校成立於1833年,現有425位教授、兩萬四千餘名學生分佈於7個學院、百四十多個研究所,是瑞士最大的綜合大學。蘇黎世大學在分子生物學、神經科學、人類學等領域享有世界聲譽,產生了愛因斯坦等12位諾貝爾獎得主。蘇黎世大學是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和國際博登湖高校聯盟的成員。

蘇黎世大學最早可以追溯到瑞士宗教改革家慈運理於1525年創立的神學院。1833年,蘇黎世州將已有的神學院、法學院和醫學院合為Universitas Turicensis(蘇黎世大學拉丁名),並增設哲學院,開創歐洲由民主政府而非君主或教會興辦大學的先例。1859年,哲學院分為哲學一院(文史哲)和哲學二院(數理)。1866年,正式招收第一名女生,這個名叫娜傑日達·蘇斯洛娃的俄國學生次年成為第一位在德語國家獲得博士學位的女性[4]。1873年,該校啟用德文名Hochschule Zürich(直譯為「蘇黎世高校」)。1901年,合併蘇黎世獸醫學校,成立了世界第二家獸醫學院[4]。1912年,正式更名為蘇黎世大學(Universität Zürich),以區別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idgenöss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Zürich)。1914年,由著名瑞士建築師卡爾·莫澤爾設計建造的蘇黎世大學主樓落成,學校遷入現址。1933年,成立百周年,學生數目突破兩千人。1973年,在校學生超過一萬人,Irchel校區開工,直至1994年三期落成。1992年,法政學院分為法學院和經濟學院。1998年,蘇黎世州通過大學法,蘇黎世大學取得自治地位。

影片分享

http://youtu.be/c6w_p_KF8dk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蘇黎世大學
官方網站:蘇黎世大學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