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克羅埃西亞 希貝尼克
普萊維斯湖國家公園 ( 又稱十六湖國家公園 )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Sibenik map, Croatia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79年
所在地:克羅埃西亞
遺產類別:自然遺產
遺產說明:

普萊維斯湖國家公園 ( 又稱十六湖國家公園 ) 是最古老的國家公園, 東南歐洲和最大的國家公園在克羅埃西亞 。 國家公園成立於1949年,坐落在山區岩溶地區中部克羅埃西亞,在邊境向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 最重要的南北道路連接,穿過國家公園區域,連接內陸與克羅埃西亞的地中海沿岸地區。 該保護區延伸超過 296,85平方公里。 約90%的該領域的一部分利卡- Senj縣 ,其餘10%的部分卡爾洛瓦茨縣 。 1979年,十六湖國家公園,增加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記最早的自然全球網站。 每年有超過90萬人次記錄。 入口是受收費。 嚴格的規定適用。

路線和距離
在十六湖已形成了抑鬱症之間的馬拉Kapela山在西部和Plješevica在東部山區之中的迪納拉山脈 。 國家公園位於全國路D1札格雷布-斯普利特之間Slunj和科雷尼察在附近的波斯 ​​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 其他啤酒直轄市內的周邊地區是Ogulin , Rakovica的 , Otočac , 戈斯皮奇和比哈奇的波斯 ​​尼亞。 最短直線距離之間的亞得里亞海海岸和國家公園是55公里。 通過公路從沿海鎮Senj的距離約為60公里(37.28 英里 )。 後穿越韋萊比特山脈旅客到達克羅埃西亞岩溶平原利卡 。 這些平原的特點是許多岩溶poljes (如加科波列 )。 最快的南北連接道路克羅埃西亞境內,高速公路A1札格雷布,斯普利特相距約50公里(31.07 英里 )以西的國家公園,從而繞過保護區。 十六湖國家公園,可以達到從卡爾洛瓦茨退出在北方,從Otočac出口在西部或Gornja Ploča退出南部。 最近的機場有扎達爾 , 札格雷布和里耶卡 。 最近的火車站是Josipdol和Plaški ,雖然沒有直接總線連接這些車站的湖泊存在。 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湖泊可以很容易地到達公交線路直接從札格雷布,卡爾洛瓦茨,扎達爾或拆分。

地形
的特殊地理位置的Plitvice湖和具體的氣候特徵促成了許多自然現象的出現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在此區域內。 儘管附近的地中海氣候區,氣候溫和山區普遍存在的Plitvice湖。 這些氣候條件為準由於韋萊比特山脈, ​​它充當氣候分離器之間的沿海地區和利卡高原 。 數百年來,傳說已創建這個神話般的山脈。 水的可用性,受配置的地形,有很大的影響這一地區的生物多樣性。 十六湖的周圍的各種山。 西側的國家公園面積是封閉的馬拉Kapela山,而東側是封閉的Plješevica山,這也代表了邊界到波斯尼亞和Hercegovina。 十六湖國家公園坐落在普里特維採高原是由三山環抱是部分迪納拉阿爾卑斯 : Plješevica山(Gornja Plješevica高峰1640米), 瑪拉Kapela山(Seliški VRH峰1280米)和Medveđak(884米)。 [12] 在綠化山坡作為水庫。 它們也是許多動物的避難所。 在海拔差異大在狹窄的空間之間的山區,在南部和北部Korana河流也代表一個重要的標準在本地區的生物多樣性。 整體差異的國家公園內海拔地區是912米(最高海拔Seliški VRH在1279米,最低海拔367米處到達大橋橫跨Korana河)。 [13] 國家公園是由伏岩溶岩,主要是白雲石和石灰石與相關的湖泊和洞穴 ,這已經引起了最鮮明的特點的湖泊。 就在湖中,Golubnjača洞 (145米)前第二Korana瀑布和Šupljara洞 (68米)以上的湖Kaluđerovac可以訪問。 其他如洞穴是Mračna洞 (160米), 維拉Jezerkinje洞 (104米)和Golubnjača在Homoljačko場 (153米)。 國家公園內,幾個坑洞穴存在,如Čudinka坑洞穴(-203米)或賈馬上Vršić(-154米,長度110米)。 在Rodića洞在Sertić Poljana和Mračna位於下湖洞 ,洞熊骨頭被發現,因此這些網站可以考慮paleontologically顯著。

河流
在十六湖起源於南方的公園面積在合流Bijela里耶卡 (英文白河 )和cRNA的里耶卡 (英文黑河 )。 這些河流發源於南部直轄市的Plitvički Ljeskovac和團結的橋樑之一,在這個村。 從這個地方開始的湖泊,水體被稱為Matica(英文為根或來源 )。 在海灣的利曼 (也稱為Limun),一個環節Prošćansko jezero,另一個小河流流入湖泊。 這條河是助長了永久彈簧;的水量,但是,各不相同。 暫時,水等,通常死小溪到達Prošćansko jezero從西面。 [14] 這條河Plitvica達到普里特維採湖鏈的北端通過大瀑布 。 這個地方被稱為Sastavci(英文合流或組成 )。 水群眾的Plitvice湖和河流普里特維採形式Korana河流。

氣候
平均而言,每年的降水率在Plitvice湖是1500毫米(59.06 中 )。 通常,在春天和秋天的雨量最大的測量。 平均相對濕度為81.8%。 一月份,平均氣溫為 2.2℃。 在夏季的七月和八月,氣溫上升到17.4 ° C。 一般的年平均氣溫為 7.9℃。 降雪從十一月到來年三月。 通常,湖泊被凍結在十二月和一月。 [15] 水溫在彈簧通常低於 10 ° C。 在河流和湖泊,水的溫度上升到20℃。 下面的例子不同的水溫衡量1954年7月7日清楚地表明了大溫差範圍內的湖泊:內湖Kozjak在深度為 4 mA溫度為 18.9 ° C被測量。 在深度為 20米,5 ° C進行了測量。 在44米深處,幾乎在底部的湖水,溫度 4.1 ° C已測。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普萊維斯湖國家公園
世界遺產:普萊維斯湖國家公園
普萊維斯湖國家公園 旅遊局: 普萊維斯湖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