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克羅埃西亞 希貝尼克 聖雅各伯主教座堂

聖雅各伯主教座堂(克羅埃西亞語:Katedrala sv. Jakova)是克羅埃西亞希貝尼克的天主教主教座堂,供奉載伯德的兒子聖雅各伯,2000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教堂的建設開始於1402年,但其建設計劃早在1298年當希貝尼克成為自治市時就已經開始。實際從事改建舊教堂始於1431年。威尼斯和當地工匠一起工作,興建這座哥德式建築。

1441年,市議會將工程交給喬治·達·塞貝尼科。他擴大了主教座堂,包括洗禮池和外牆上的71個小人頭雕像。1475到1505年之間,托斯卡納的尼可羅·倫蒂諾將其建成文藝復興建築,完成圓頂,和聖彌額爾,聖雅各伯和聖瑪爾谷雕像。

教堂在1555年正式祝聖。 1991年9月,教堂的圓頂被南斯拉夫人民軍支持的塞族部隊在炮擊希貝尼克時嚴重損壞,但是在幾年內就迅速修復。

希貝尼克的聖雅各大教堂入選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從1431年到1536年的時間裡,一代代的建築師們用石料完整的設計建造了這個包含有哥特式風格與文藝復興風格的教堂。教堂的圓頂在1991年被塞爾維亞武裝的炮彈攻擊後受損,經過修復後已恢復至原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雅各伯主教座堂 (希貝尼克)
聖雅各伯主教座堂文教組織:聖雅各伯主教座堂 (希貝尼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