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佩斯州 布達佩斯 小環路

小環路(Kiskörút)實際上是口語化的名稱,包括布達佩斯從北向南連續的三條街道:卡洛伊環路(Károly körút)、博物館環路(Múzeum körút)和海關環路(Vámház körút), 長1.5公里,形成了一個不完整的半圓。相對於大環路,小環路只在其南端觸及多瑙河。小環路的寬度北部約為55米,南部收窄至27米。

小環路是布達佩斯第5區(佩斯最內層的區)的南部邊界。 電車線在中間。小環路北起戴阿克·費倫茨廣場,南到自由橋橋頭的 Fővám 廣場,中間在阿斯托里亞廣場與拉科奇大街交匯,在加爾文廣場與於羅伊街(Üllői út)交匯。戴阿克廣場是三條地鐵線路的交匯點,二號線與三號線都經過阿斯托里亞廣場和加爾文廣場,而四號線經過 Fővám 廣場和加爾文廣場。小環路中間為電車軌道。

小環路的主要景點為歐洲最大的猶太會堂,世界第二大猶太會堂煙草街會堂(浪漫主義,1859年)與猶太博物館和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匈牙利國家博物館(古典主義, 1847),和市場大廳(Nagyvásárcsarnok, 新哥德式,1896年)。 沿小環路有兩個大學:羅蘭大學藝術學院(1883),和前財經大學,今布達佩斯科維努斯大學(新文藝復興風格,1874年)。沿小環路,舊城牆的遺迹仍然依稀可見(如在Ferenczy伊什特萬街角),雖然現在大多已經隱藏在住宅樓的庭院。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小環路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