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佩斯州 布達佩斯 約瑟夫城

約瑟夫城(匈牙利語:Józsefváros)是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第8區,為廣義之市中心區的一部分(18-19世紀為郊區),靠近內城(Belváros)。

約瑟夫城的主要街道是巴羅斯街(Baross utca)、拉科奇大街(Rákóczi út)和於羅依大街(Üllői út);加爾文廣場(Kálvin tér)位於本區與第五區、第九區交界處;火車東站位於本區與第七區、第十四區交界處。

這個18世紀的郊區最初被稱為「下郊區」(Alsó-Külváros),1777年以奧地利皇帝約瑟夫二世命名。

約瑟夫城大多是老舊、常常是年久失修,但是內部很漂亮的住宅樓宇。它可以以大環路(Nagykörút)、阜姆大街(Fiumei út)以及奧希茲大街(Orczy út)為界,分為三個部分。 最內側的中央部分,包括幾個著名的景點,如國家博物館,羅蘭大學,塞梅爾魏斯大學,戲劇及電影學院,和大都會歐文薩博圖書館,肯佩倫法卡斯學生信息和資源中心。Piarist 中學,歸正會卡羅利加斯帕大學主樓,以及帕茲馬尼 彼得天主教大學法律系也坐落於此,以及匈牙利電台。這部分被稱為「宮殿區」。Wenckheim宮內開設了大都會圖書館,而 Pálffy 宮為其古典音樂收藏部。這一街區在1996年和2002年之間經歷了重大整修,已成為一個快樂而擁擠的地方,有許多學生、咖啡館和比薩店。 第二部分,大環路以外大約半英里的範圍,為傳統的工匠居住區,在過去幾十年中成為貧民窟,在20世紀90年代(或更早)由於賣淫猖獗而聲名狼藉。這裡有Erkel 劇院(匈牙利國家歌劇院分部)、匈牙利自然史博物館、Corvin 布達佩斯電影宮(多廳影院),布達佩斯最大的花園之一奧希茲花園(Orczy kert)。目前該區正在重新開發。19世紀住房被清除,新建大型辦公樓和住宅。Corvin-Szigony 項目是中歐最大的市區重建項目。[1] 該項目也受到了批評,因為破壞了該地區的建築遺產。 在第三部分,住宅面積較小,有火車東站、約瑟夫城火車站和Kerepesi 公墓,後者是匈牙利最有名的墓地之一,有最負盛名的歷史人物的陵墓。

在約瑟夫城,馬扎爾人佔89,7%,吉普賽人佔3,4%,還有相當數量的華人移民(0.5%)。(2001年人口普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約瑟夫城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