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佩斯州 布達佩斯 城市公園

城市公園 (布達佩斯)(匈牙利語:Városliget,德語:Stadtwäldchen)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一座公園,佔地1.2 km²,為1.4 km × 900 m的長方形,接近市中心,位於布達佩斯第十四區。其主要入口即英雄廣場(Hősök tere),是一處世界遺產。

該地區從前稱為Ökör-dűlő,意思是「牛草甸」。第一次提到這個名字,是在1241年,使用古老形式,Ukurföld。在18世紀,這一地區在德語中稱為Ochsenried。大約在1800年,正式名稱根據其住戶包賈尼家族改為Batthyány-erdő(包賈尼森林)[1]。1751年,開始種植樹木,鋪設人行道。19世紀初開闢為公園,開始使用當今的名稱 Városliget(德語Stadtwäldchen),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座公園。

城市公園是1896年匈牙利千年慶典的主要場地,安德拉什大街、布達佩斯地鐵和大環路(Nagykörút)都在那時修建。

城市公園擁有世界最大的人造冰面,是匈牙利冰上曲棍球(bandy)運動的中心.2004年世界冰上曲棍球錦標賽的B組和2007年世界冰上曲棍球女子錦標賽都在這裡舉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城市公園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