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佩斯州 布達佩斯 法蘭茲城

法蘭茲城 (匈牙利語:Ferencváros)是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第9區。
1792年12月4日,法蘭茲一世加冕為匈牙利國王,佩斯的南郊以他命名

法蘭茲城的發展始於18世紀後期。在1799年和1838年,法蘭茲城的很多建築被多瑙河洪水摧毀。後來的建築用磚和石頭代替土坯,以避免嚴重的洪水災害。19世紀下半葉,該區發生工業化。在此期間,法蘭茲城修建了5個麵粉廠、屠宰場(匈牙利最大的)和市場大廳。

法蘭茲城是一個混合區:沿多瑙河地區(國家劇院,MÜPA,藝術宮都設在這裡,多個大學在此或附近)有一個半步行街,Ráday街,與許多餐廳,咖啡廳,內陸地帶有很多新的建築物(見下文)。 主要是由於近年來大規模的房屋重建和隨之而來的士紳化,在過去15年間,過去工人階級的法蘭茲城已成為布達佩斯最有吸引力的地區之一,尤其受到中等偏下到中產階級的二三十歲者的歡迎。該區既充滿活力,又擁有市中心區少有的健康的戶太空間(有大片的綠化)。

目前的人口為60,323人(2003年人口普查)。法蘭茲城有各種少數民族:重要的是保加利亞人,德國人,克羅埃西亞人,塞爾維亞人和斯洛伐克人。吉普賽人在過去10年人口不斷下降,他們許多人已經遷往鄰近地區,尋找便宜的住處。

由於該區擁有較大的大學(科維努斯,塞梅爾魏斯),附近還有布達佩斯技術與財經大學,來自德國、阿拉伯、巴基斯坦、印度、挪威和非洲的外國留學生,以及來自匈牙利農村的學生,紛紛在此租住公寓。越南人和中國人的小企業也紛紛出現,大多是快餐酒吧和二手服飾店。土耳其人則開設烤肉串店。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法蘭茲城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