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豪伊杜-比豪爾州 德布勒森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 vandaag Debrecen
最近10天氣溫

德布勒森(匈牙利語:Debrecen;羅馬尼亞語:Debreţin;德語:Debreczin)是匈牙利的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是布達佩斯),豪伊杜-比豪爾州首府,位於布達佩斯以東約220千米的匈牙利大平原上。匈牙利足球強隊之一德布雷辛尼VSC的主場位於這裡,德布勒森也舉行過多項體育賽事。

在匈牙利人佔領現在的匈牙利前,一些不同部族曾在該區聚居。德布勒森當初是由細小村落結合而成,在1235年首先被稱為「Debrezun」,這個名字可能源於斯拉夫語「dobre zliem」(意為「良好土壤」)或土耳其語。 1361年,國王拉約什一世給予德布勒森人民選舉法官和市議會的權力,這給該城的發展帶來契機。直至16世紀初期,那裡已經是一個重要的商業城鎮。1450年至1507年間,德布勒森是匈雅提家族(Hunyadi)的領地。 在奧斯曼帝國時期,德布勒森所在地雖然接近邊境,但並未建有堡壘和城牆,所以經常頻臨被侵佔,因為統治者多次使用外交手段,該城才能力保不失。這也使該城人民眼界開闊,德布勒森在較早期推行宗教改革,因而又被稱為「加爾文主義羅馬」。這時,當地的居民多為加爾文主義者。1541年至1693年間,德布勒森是奧斯曼帝國的一部分。

1693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利奧波德一世把德布勒森列為帝國自由城市。1715年,羅馬天主教會重返當地。這時德布勒森已是重要的文化、商業和農業中心,很多將來的學者和詩人都曾在那裡的新教學院(德布勒森大學的前身)就讀。 1849年,匈牙利革命政府流亡德布勒森,該城曾短暫成為匈牙利的首都。同年4月,拉約什·科蘇特在德布勒森宣布哈布斯堡王朝被推翻,匈牙利正式獨立。 戰爭後,德布勒森重新開始發展。1857年,一條連接該城和布達佩斯的鐵路竣工,德布勒森成為鐵路樞鈕。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羅馬尼亞奪去了匈牙利東部的一些領土,德布勒森再次位處邊境,1919年更曾短暫被羅馬尼亞軍隊佔領。後來該市憑著旅遊業再度繁榮起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布勒森幾乎被摧毀:70%的建築物受損、50%完全倒塌。1944年10月,一場主要的戰役──德布勒森戰役在當地附近發生。同年,該城的重建工作展開,並再度短暫成為匈牙利的首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德布勒森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