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巴奇-基什孔州 基什孔豪洛什

基什孔豪洛什(Kiskunhalas),是匈牙利的市鎮,處佈達佩斯以南一百三十公里的巴奇-基什孔州(Bács-Kiskun)境內。今天人口幾近三萬﹐鎮長為朗頁爾-拉茲羅女士(Lengyel-Laszlō)。

古代,這裡四周湖泊羅布,湖裡豐產碩大鮮美的魚。所以被人叫做「魚市浦」。大約一千二百年前有人在此地定居。從十四世紀中葉開始,有人用文獻記載歷史並流傳下來。 十六世紀末黑死病在歐洲肆虐﹑死者無數﹐地區人口總數下降。在此後兩百年因為有很多新教徒遷入,整個地區人口重新增加。到了十八世紀中葉該鎮成為本地區的中心城市。但是好景不長,由於信奉天主教的國王不願看到這裡做為重鎮。開始實施政策性限制,於是又慢慢衰落下來。現在本鎮人口仍處於下降趨勢。

這裡人民向來有信教傳統,建有一些歷史悠久的教堂,包括一座1770年修建的天主教堂,以及1823年修建的新教教堂。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基什孔豪洛什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