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尼泊爾 巴格瑪蒂區 加德滿都 巴德崗杜巴廣場

金門和55扇窗宮都位於王宮的西端,由彭德拉.馬拉國王于1700年左右開始興建,直到1754最後一任國王才徹底完成。

金門:又叫太陽門,是55扇窗宮的入口。顧名思義是一個金碧輝煌的門,在眾多紅色建築中,格外的醒目。金門的上方刻有四頭十臂的馬拉王室女神像。

55窗宮:建於西元1700年,牆壁以紅磚砌成,上面飾以優美的背景和雕刻圖案,還有一個帶有55個窗戶的陽臺。目前55扇窗宮正在大規模修繕中,搭著腳手架,預計2008年初可重新開放。

介 紹
巴德崗又叫巴克塔普爾,位於加德滿都以東14公里,加德滿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巴德崗是“朝聖之城”的意思,這個城市始建於西元889年,後成為馬拉王朝的首都,是尼泊爾中世紀建築和藝術的發源地。比起加德滿都和帕坦,這裏多了一份寧靜和休閒,建議在這住上一晚。

巴德崗杜巴廣場是巴克塔普爾最大的廣場,四周全是形形色色的寺塔,令人應接不暇。這裏有長達500年馬拉王朝的王宮,包括許多各具藝術特色的宮殿、庭院、寺廟、雕像等,被譽為“中世紀尼泊爾藝術的精華和寶庫”。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德崗杜巴廣場
尼泊爾旅遊局:尼泊爾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