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尼泊爾 巴格瑪蒂區 加德滿都 帕坦

最近10天氣溫

勒利德布爾舊稱帕坦,是尼泊爾中部的一座城市,為尼泊爾第二大城市。位於加德滿都以南3公里,巴格馬蒂河畔。勒利德布爾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室內多宗教寺廟和佛塔。1979年,市內著名的帕坦皇宮廣場作為加德滿都谷地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傳統手工業發達。

帕坦是谷地第二大城,位於加德滿都南邊約 8 公里,從加德滿都市區搭車約 10~15 分鐘。比起加德滿都,帕坦顯得較為寧靜。這裡的的人民舊時以建廟維生,加德滿都幾乎所有的廟宇都是出自於帕坦人之手,帕坦居民以尼瓦族為主,多半從事雕刻、繪畫、金銀銅器工藝的古老傳統工藝,代代相傳。走在帕坦,可以看到許多家庭式的小型工作坊。

帕坦被視為世上最古老的佛教城,其主要街道以杜巴廣場為中心,向四周分布。廣場東面為舊皇宮區,西面為寺廟群。全帕坦約有136座大小規模的佛教廟宇,最具代表性的多層式屋頂的廟宇建築約有55座,據說其中有四座佛塔是印度阿育王時代所興建的。杜巴廣場上的皇宮和寺廟多半於16~18世紀,上千年的雕樑畫棟,精雕細琢的工藝技術,讓帕坦被稱為「精緻藝術之都」、「美麗的城市」(Lalitpur)。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帕坦
官方網站:帕坦
尼泊爾旅遊局:尼泊爾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