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尼泊爾 薩加瑪塔區 薩加瑪塔國家公園

  尼泊爾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1979年入選
所在地:中亞─尼泊爾(Nepal)
遺產類別:自然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擁有世界最高之聖母峰(8848公尺)聳立其中的薩加瑪塔,是由高山、冰河及深壑峻谷等壯麗景色所組成的國家公園。境內亦能發現幾類稀有物種之蹤跡,如雪豹及小熊貓等。另外,居於此區的雪爾帕人,其獨特的文化及聚落景觀更增添此處之魅力。

薩加瑪國家公園,位於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197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薩加瑪塔國家公園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薩加瑪塔國家公園總面積1244平方千米。公園內包括薩加瑪塔峰(即珠穆朗瑪峰)等7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和尼泊爾兩國邊界,海拔884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尼泊爾人稱珠穆朗瑪峰為"薩加瑪塔",意思是“摩天峰”。

薩加瑪塔公園有極為豐富的動物和植物資源。園內地域海拔高度從2850米上升到8848米,形成了從亞熱帶到寒帶,從山谷到高山的各種氣候和生態環境,適合多種哺乳動物和植物生長。公園內至今生存著杜松、銀樺和麝鹿、雪豹等珍稀植物和動物。尼泊爾盛產杜鵑花,並將杜鵑花定為國花。  

薩加瑪塔國家公園有夏爾巴人居住的村莊和廟宇。他們生長在山區,體力充沛,有良好的適應能力,擅長在高原負重行走,許多登山隊和旅遊團請他們做嚮導或搬運工。在距珠穆朗瑪峰(薩加瑪塔)24公里,海拔3962米的香波其建有一所現代化的旅館,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旅館。旅行者可在此就近觀賞薩加瑪塔、洛茨等15座著名的雪峰。在香波其還建有海拔4267米的高山機場。每天有班機與加德滿都往來。有旅遊班機為旅客作“觀山景”飛行,飛機翱翔在險峰之間,雪崖絕壁,冰川深谷,氣象萬千。珠穆朗瑪峰是全世界登山運動員的嚮往之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薩加瑪塔國家公園
世界遺產:薩加瑪塔國家公園
尼泊爾旅遊局:尼泊爾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