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里蘭卡 西部省 可倫坡 國家博物館

斯里蘭卡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是斯里蘭卡最古老的博物館。國家博物館創建於1877年,陳列著各個歷史時期的珍貴文物.

館內珍藏有斯里蘭卡各個歷史時期的文物,其中有各種化石、古銅器、銅雕、石雕、寶石、古代武士面罩、古輿圖、旗幟以及康提王朝時期的各種編織品、金屬製品、漆器、瓷器、精湛的手工藝品、著名壁畫、最後一代康提國王的鎧甲,還有從康提運來的獅子王座。

館內的自然科學室裏展出許多動物、昆蟲和地質標本。圖書館裏珍藏20多萬冊書籍和手稿,其中4000多份是記載斯里蘭卡古代經史及佛教教義的貝葉書。館內有一座1912年發現的石碑,人稱"鄭和碑",中國明代著名航海家鄭和首訪斯里蘭卡時於1409年建的。頂端刻有二龍戲珠浮雕和漢文、阿拉伯文、泰米爾文3種文字的碑記,主要記載鄭和來斯里蘭卡的目的。這一石碑印證了自海上絲綢之路開始,中國與斯里蘭卡之間就有文化、貿易往來的友好歷史。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家博物館
官方網站:國家博物館
斯里蘭卡旅遊局:斯里蘭卡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