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里蘭卡 中央省 坎迪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labs.nl/weer_kandy/morgen/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8年12月9日第12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中亞─斯里蘭卡(Srilanka)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坎迪(僧伽羅語:මහ නුවර ;泰米爾語:கண்டி ;英語:Kandy),斯里蘭卡中部城市,中央省省會。2001年人口110049人。1592年起為斯里蘭卡首都和佛教聖城。1815年被英國征服。此後至今,坎迪不再是斯里蘭卡的首都,但是保持了佛教朝聖地的地位。
坎迪聖城,古名為聖卡達迦拉普洛,是辛哈拉王朝最後的首都。在1815年英國佔領斯里蘭卡之前,在辛哈拉王朝的推波助瀾下,足足繁榮了2500年。坎迪的佛牙寺因保存著佛祖釋迦牟尼的一顆牙齒,而成為佛教徒的朝聖之地。

坎迪(kandy)是斯裏蘭卡舊都,距離首都可倫坡115公里,經歷了僧伽羅王朝和殖民統治。城市的中心是坎迪湖,而背後則是群山環抱。背山面水的坎迪還有佛牙寺供奉著佛祖釋迦牟尼的牙齒。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坎迪有很多景點,主要屬於宮殿建築和佛教文化。由於在僧伽羅王朝作為斯里蘭卡首都以及後來的被殖民歷史,坎迪保留了一些皇家建築和異國風情的殖民建築。更重要的是,在封建時代,皇族的存在使坎迪彙聚了斯里蘭卡文化的精華!包括皇家資助的廟宇,建築上精美的雕塑壁畫等。

著名的佛牙寺供奉著佛祖釋迦牟尼的牙齒,是斯里蘭卡的國寶,每年都會有一次佛牙節,屆時100頭盛裝的大象將在街道上遊行,而成千上萬的人在後面狂歡,這神聖的狂歡時刻將令人難忘。

除了佛牙寺,坎迪還有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占地60平方公里,院內種植著很多奇花異草,曾經屬於皇家園林。另外一處景點是大象收容所,裏面照顧著60多頭大象孤兒。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坎迪
世界遺產:坎迪
斯里蘭卡旅遊局:斯里蘭卡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