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里蘭卡 中央省 坎迪 佛牙寺

  斯里蘭卡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坎迪城中的佛牙寺(Temple Of the Tooth)以供奉佛祖釋迦牟尼的佛牙而聞名。據傳,佛祖釋迦牟尼的佛牙只有兩顆流傳人間,一顆珍藏在中國北京西山八大處的佛牙塔內,另一顆就供奉在坎迪的佛牙寺。

據說這顆佛牙是1500多年前傳到斯里蘭卡的,歷代帝王精心守護,代代相傳。斯里蘭卡的佛教徒也將佛牙視為至聖寶物,供奉在佛牙寺大殿暗室中。佛牙寺建於15世紀,整個寺院建在高約6米的台基上,四周有護寺河。

經過歷代國王的擴建後,該寺規模宏大雄偉,寺內主要建築有大殿、鼓殿、長廳、大寶庫、誦經廳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築是中心大殿。大殿內的有石雕、木雕、象牙雕、金銀飾、銅飾、鑄鐵飾、赤陶等各種裝飾,牆壁、樑柱、天花板上佈滿了彩繪,整個大殿被認為是坎迪藝術的博物館。

殿中有一尊巨大的坐佛。大殿左側是供奉佛牙的暗室,暗室中有一座金塔,塔中套塔,共有7層。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佛牙寺
斯里蘭卡旅遊局:斯里蘭卡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