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里蘭卡 中央省 坎迪 大象孤兒院

  斯里蘭卡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大象孤兒院(Elephant Orphanage)位於距可倫坡約3小時路程的品納維拉(Pinnawela),這裏專門收養那些無家可歸、掉入深坑或陷阱、脫離象群,尤其是身受重傷或身患疾病的幼象。孤兒院成立30多年來,共收養了近百頭大象,成年後的大象可以接受工作訓練如幫助人們搬運木材等,這裏也是遊客欣賞大象的最佳景點。

大象孤兒院(Elephant Orphanage)坐落在斯里蘭卡中央省蓋克拉行政區的濱納瓦納村(Pinnawela),離首都可倫坡85公里。是一個保護大象的場所,又是旅遊勝地。斯里蘭卡原始森林中到處可見到被廢棄的違禁開採玉石的簡易礦井,往往有一些小象掉進這些廢井而"坐以待斃"。為收容從玉石礦井中救出和其他因種種不測與母象失散了的幼象,政府野生動物保護局於1975年開始修建了這座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象孤兒院"。

"孤兒院"占地5.6公頃。院內有大片椰子林和草地,院北有一條寬闊的河流,是幼象玩樂的場所。在管理人員的細心照料下,幼象每天按時睡覺、進食、散步、遊戲,或在河中游泳。隨著收容者的增多,這裏成為幼象的樂園。孤兒院成立30多年來,共收養了近百頭大象,成年後的大象可以接受工作訓練如幫助人們搬運木材等,這裏也是遊客欣賞大象的最佳景點。據統計,幼象最多時曾達到90頭。人們對眾多幼象聚居在一起,特別感到新奇,每年有大批遊客來此觀賞。管理人員還選拔部分幼象施加訓練,使它們懂得20多句簡單的語言,馴象人每天用這些語言發號施令,指揮它們進行各種活動,在遊客面前表演多種節目。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大象孤兒院
斯里蘭卡旅遊局:斯里蘭卡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