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北方邦 阿格拉 伊泰默德陵

又有迷你泰姬之稱的Itimad-ud-Daulah,位在亞穆拉納河的左岸,這裡的建築設計與泰姬瑪哈陵類似,同時也小很多,當然背後也沒有這麼動人的愛情故事,因此這裡顯得安靜許多。這個陵墓建於1622~1628年間,是由蒙兀兒帝國君王賈汗季最喜愛的妻子努兒(Nur Jahan),為了紀念他父親所建的陵墓;他父親是來自波斯的貴族,並且曾任賈汗季的行政大臣。

外觀為白色的陵墓,採用大量的棕色和黃色波斯大理石,當時在印度是第一座鑲嵌波斯大理石的建築,而這也是沙‧賈汗在位時代的建築特色。由於是模仿泰姬瑪哈陵而建,因此陵墓也採用錯綜複雜的鑲嵌技術,圓頂的屋頂,八角形的尖塔叫拜樓,以單片大理石雕成細密紋路的窗戶和幾乎對稱比例的設計。

陵墓內部中央是Itimad-ud-Daulah和妻子的墓,其他房間則是家族親戚的墓碑。內部可以看到許多精美的鑲嵌馬賽克大理石,並且具有幾何學的圖案,在四周的牆壁上也可以發現刻畫有花瓶、樹木、水果和酒瓶等圖案的大理石,散發出濃厚的波斯氣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伊泰默德陵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