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清奈 聖喬治堡

聖喬治堡於1653年由英屬東印度公司所建,不過經過這麼多個世紀下來,堡壘樣貌已經改變很多,來到這裡,不要期待看到多麼雄偉的建築,甚至堡壘究竟在哪裡,還要費一番功夫尋找,堡壘圍牆殘蹟仍在,呈不規則的五角形。

從海邊大門進來,首先會看到的建築是新古典主義形式的舊秘書處(Secretariat),今天則是塔米爾納度政府所在地,在它的後方則是議會,建築年代約在1694年到1732年之間,應該是目前印度年代最久遠的英國建築。

議會南邊的聖瑪麗教堂(St Mary’s Church)也是一景,它是目前亞洲最古老的英國國教教堂(Anglican Church),約完成於1680年。

堡壘博物館(Fort Museum)位於以前的交易大樓(Exchange Building),裡面有當年英屬、法屬東印度公司、印度王公、伊斯蘭政權之間交戰的紀錄,以及堡壘模型和殖民時代的馬德拉斯出版印刷。
聖喬治堡內其實可看性不大,反倒圍牆外的市集是清奈人採買的地方,人來人往,熱鬧非凡,不妨來此體驗在地人的生活。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喬治堡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