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德里行政區 德里 迦瑪清真寺

位於紅堡附近的迦瑪清真寺,是全印度最大的回教寺院,寺內的中庭可容納25000位教徒朝拜,是蒙兀兒帝國最熱愛建築的沙賈汗(Shah Jahan)王最後任命興建的建築,建於西元1644~1658年間。

位於紅堡附近的迦瑪清真寺,是全印度最大的的清真寺。寺內的中庭可容納25000位教徒朝拜,由於周圍是穆斯林居住的區域,充滿濃郁的伊斯蘭教氣息。

這裡是蒙兀兒帝國最熱愛建築的沙賈汗王(Shah Jahan)最後任命興建的建築,建於西元1644-1658年間。
清真寺四周被紅色砂岩的拱廊包圍,包含有3個大門、4個方形塔樓、2個壁龕、2個高達40公尺的尖塔,和中央高達60公尺的圓頂。而位於清真寺中庭的長方形水池,是穆斯林朝拜前淨身的地方。

迦瑪清真寺由紅色砂岩和白色大理石組合而成,主要入口有3個,位於清真寺北邊、南邊和東邊。東面的大門原是君王方能進出的專用門,現在僅在週五或伊斯蘭教節慶時才開放給穆斯林進出;一般的遊客僅能從北面和南面的大門進入清真寺。

如果你想登上南邊的尖塔,可以在寺內南側購買門票,要注意的是女性遊客必須要有男生陪伴才能進入,而且售票人員的態度也很不佳,女性遊客最好有心理準備再前往迦瑪清真寺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迦瑪清真寺
官方網站:迦瑪清真寺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