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果阿邦 果阿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從地圖上看,相對於龐大的印度半島,果亞邦則迷你得彷彿一座城市,這個位於孟買大都會南面的小邦,海岸線達100多公里,一望無際是綿密白沙的椰林海灘,依偎著阿拉海。

果亞在過去長達450年的時間是葡萄牙殖民地,一大半的人民信仰基督教,金色沙灘的後面,經常矗立的是白色教堂,當地的宗教信仰與生活方式,明顯可以看出是在印度文明裡揉合了拉丁色彩。1960年代的果亞海灘也是西方嬉皮群聚的大本營,如今嬉皮已遠去,不過仍可從跳蚤市場、有機食品店、瑜珈學習營裡嗅到嬉皮的調調。

不過,即使經歷外來文化的洗禮,當走在街上,飄來震天價響的印度音樂,海灘走著大搖大擺的聖牛,不要懷疑,果亞的本質仍是不折不扣的印度。

每年一到冬季,從倫敦、阿姆斯特丹等直飛果亞的包機,總是帶來一大群的歐洲旅客,一下機便盤據大大大小小的海灘。歐洲人對果亞趨之若鶩,不只為了避寒,那種融合熱情拉丁、頹廢嬉皮、神秘印度的氣息,放眼全球的度假海灘,真的找不到第二個。

果亞大致以曹力河(Zuari River)為界,分成北果亞和南果亞,世界遺產舊果亞和首府帕納吉都位於北果亞,大多數遊客也都集中在北果亞的海灘,南果亞則較少遊客造訪,不過也因為南果亞相對而言,顯得更為遺世獨立,近年愈來愈受到遊客歡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果阿
官方網站:果阿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